流年

好梦如旧

一、梦初
那是一片血色花海,血色的曼珠沙华与血色的彼岸花,弥漫在虚无黑暗的深处,微风掀起了花的浪涛,花香阵阵袭人。而三途河则明明灭灭,悠悠的流向远方。
“我,这是……”魏无羡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便是这血色花海,“我记得我好像是……”想到魏无羡闭上双眼,“这里是冥界”一位身穿红衣相貌佼好的女子出现在魏无羡面前,跪下“恭迎王上,回归冥界。”女子恭敬的向魏无羡行礼。“这位姐姐认错人了吧”魏无羡笑咪咪问着并缓缓后退。“属下没有认错人。”女子恭敬的回答“只是王不记得罢了。”“不记得,不可……”魏无羡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女子打断了。“王不记得没关系,”女子起身,温柔的看着,修长净白的手缓缓的捧起魏无羡的脸颊,好似绝世珍宝。女子吻了魏无羡眉间,跪下道“汝恭迎王回归”
人界
姑苏蓝氏——静室
香炉静静的焚香,幽幽的颤香却无法掩盖那苦涩的药香,蓝忘机强撑着拿起琴,奏出《问灵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尚在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在何方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归乎”
却无人应答,蓝忘机弹了一遍又一遍但无人应之。绯红的晚霞装饰天空,琴音方止。蓝忘机张了张口道“魏婴”,在这静室中显得无寂寥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